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0105书院管理办公室
 首页 | 书院管理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厚德书院 | 明智书院 | 博学书院 | 力行书院 | 互动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明智书院力行书院联合学习
2018-11-30 09:13  

11月28日下午,为提升书院学子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综合文化品格,力行书院和明智书院组织学生横向党支部、导生干部一起外出学习,参观——高要家训廉政教育基地。

下午2点整,大部队从青年广场准时出发,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转眼间半小时便得到了目的地——肇庆市高要区白土坑尾村家训廉政教育基地。首先一进门第,解说员就为我们介绍了教育基地的起源。肇庆市高要家训廉政教育基地是在肇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由肇庆市纪委与高要区委区政府共同建设,依托坑尾古村落,以家训家风为主题,展示高要千百年来在优秀家训家风影响下,形成的政治文化、经济社会、人文文化的发展状况。

高要家训廉政教育基地共有5个展馆:分别是高要家训馆(设厅郎官弟和清代民居2个展厅)、坑尾村家训馆、怡和堂书院展馆、雄才故居展馆和旧生产队队部展馆。家训馆主要展现的是高要部分人口较多的21姓氏家训、高要民风民俗风情和奇特的古村落建筑文化。书院馆展示的是曾培养教育出一批批英才骏杰而现如今成为村民学习艺术、展示艺术的场所的私塾学校。雄才故居展馆介绍的是当代国画家、美术教育家、岭南画派卓有成就的代表人物——祖籍广东省高要的黎雄才先生的生平。旧生产队展馆则是对改革开放前生产队部样貌的还原。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主动与当地的村民畅谈,在老人们的介绍下对家训、古村落、淳朴民风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通过此次实地参观,同学们对家训家风和家庭美德有了更深的理解,进一步认识到好的家风带来好的政风,更能推动良好的社会风气建设。学生干部和党员干部们在参观中得到教育、有所感悟,懂得如何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家训,修身齐家,以廉政思想投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推动学风班风校风向上向善。

关闭窗口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 中心简介

Copyright © 2013 肇庆学院书院管理办公室. Cn All Rights Reserved